何謂“加工牛仔褲”?何謂“未加工牛仔褲”?…………哪不同?(歡迎大家來討論,並加點油添點醋)

 Oni Denim

 

加工牛仔褲:一般市面上常見之牛仔褲,英文為Damage Denim;日文為ダメージデニム或是加工デニム。
加工牛仔褲大多有做防縮防褪色的處理,然而為了在牛仔褲上做設計和造型,加工牛仔褲會在製造後做水洗、刷色及破壞的處理。當然經由設計師破壞後,設計出來的線條就決定了牛仔褲是否讓你喜歡。

 

未加工牛仔褲:又稱為未脫漿牛仔褲或生牛仔褲;英文為Raw Denim或Non wash Denim(No wash);日文為生デニム、リジッドデニム或是ノンウォッシュデニム。
未加工牛仔褲不會做防縮的處理(100%純棉),然而從製造後到販售將都不會下水洗滌。因此在穿著後會因個人的生活習慣而有不同的褪色效果,並且在洗滌後會縮一點(當然穿一下馬上又會鬆些)。然而在這樣的特性下,褲子會依你的腿型,該鬆的地方鬆,該緊的地方緊;會依你的穿著習慣而有著不同的褪色效果極線條,這些變化通稱為“養褲”、“色落ち”、“Denim Fading”。

 

恩~好像有點長了,快來個結尾。

 

如果你穿膩了Raw Denim就來件Damage Denim;然而如果你看膩了Damage Denim,那就不妨來件Raw Denim來穿出自己的模樣吧!Denim

DSC_0363  

 

褲子~喜歡就好!

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enimmadeinjapan

arrow
arrow

    日製丹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